晨望清风

渔村养老

前几天小花来看我,带着秀秀和瞎子。


 

 


 

胖子挺高兴的看着你们大包小包的来,笑咧咧的说:“哎呀你们来看天真就看天真嘛,还带这么多东西来干嘛。唉,这不是千年人参吗?花老板大气啊……”


 

 


 

我坐在后院逗着小黄鸡,你现在房檐下靠着柱子笑:“吴老板退休生活滋润啊。”


 

 


 

我反讽着“哪够解老板的城里生活好啊?”


 

 


 

我抬头,两个人的目光交触之时,“噗嗤,哈哈哈哈哈哈”其实像现在这样相互逗一逗还挺不错的。


 

 


 

退休的这几年不动,肚子上的腹肌由当初不明显的几块变成了现在那么一块软软的。


 

 


 

两个人的沉默容易让我的思绪飘忽到别的地方。


 

雨嘀嗒嘀嗒的落打在青砖的石砖上,再这么滴上几年地板上应该会有个洞吧,这类的想法不知名的就钻入我的脑子。


 

 


 

我的思绪飘飘散散重重叠叠落在不远处的闷油瓶身上。他躺在躺椅上眯着眼,不知道是睡着了还是醒着。没有年轻时的那般锋刃,多的是兄弟之间的交流。


 

 


 

人类是群居动物,没有一个人不需要朋友,寂寞的可怕体会过了才知道。不要忽视你身边的人,也不要忘记目向前方。


 

 


 

总有很多人希望我们再发生点故事,但我们这一辈子都是故事。长的可怕又惊奇的吓人,抛到慢慢的时间长河看起来又是那么的渺茫。


 

 


 

身旁的屋檐还在滴水,像是陈年岁月一段被惊扰而被忆起的往事。


 

 


 

——嘉


 

 


 

 


评论

热度(2)